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Saturday 2 October 2010

是潮流还是潜规则?

受一个很好的朋友“影响”
儿子最近都喜欢有意无意的叫我们买一部 PSP 给他们

但,儿子啊
家里有一个花很多时间粘住电子游戏机的人我都快抓狂了
如果多3个的话
我想我会疯掉的吧

hahaha



电子游戏设计亦花枝招展,务求吸引玩游戏的人爱不释手。

斑斓的色彩、闪烁多端的图像,特别吸引小朋友,同时很易令小朋友眼睛疲劳。偏偏游戏的互动性质,吸引小朋友不顾疲劳也要支撑下去。电子游戏童稚皆易上手,无远弗届,简单的动作,未上幼儿园都可以玩,一部手掌式电子游戏机,还有新一代有游戏功能的手提电话,无论家中、出门、乘搭交通工具,都可长伴身旁,在家中更有计算机、电视、游戏机,小朋友二十四小时都很方便藉此娱乐。

小朋友未上小学已经深近视,影响生活、学习和体育活动,家长大费周章为子女延医矫视。预防始终胜于治疗,家长宜注意帮助幼年子女培养健康的电子游戏态度。

有些家长则视电子游戏机为奶嘴替代品,一部掌上游戏机,成为随时随地让子女安静下来的工具。公共车厢不乏埋头打机的小朋友,有些小朋友跟家长访友仍然机不离手,家长乐得清静。

问题是这样不但损害小朋友的眼力,而且影响与家人的互动和正常社交,到年纪渐长,懂玩花样渐多,更易沉迷。>


现代人生活紧张,有时让电子游戏稍为帮轻一下照顾子女,未尝不可,但要注意适度,不宜过分倚赖,以免电子游戏喧宾夺主变成帮倒忙,一时的轻松换来日后无尽的烦恼。

1 comment:

  1. 呵呵,我的 Nintendo DS 是用来给我儿子去喝喜酒的时候乖乖坐在位子上的秘密武器,平时在家没有拿出来给他玩的 >:D

    我还是那句,如果要买游戏机给孩子玩,建议买Nintendo的,这家公司的游戏比较适合小朋友玩。只要有父母指引孩子玩的游戏类型,玩电玩也可以是一种很好的亲子活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