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onday 7 February 2011

过完年啦?

年30晚
这一天之前的2个星期
都是浑浑噩噩地在打扫房子,做年饼中渡过...
下午跟随黄先生+孩子回“娘家”跑了一趟
晚餐的团圆饭在自己的地盘再一次地选择了全家围炉吃火锅



年初一
按客家人习俗,年初一不杀生,要吃斋 (因为斋与灾同音,吃斋等于祛灾避凶)
身为客家传人 :P (我和黄先生都是客家人)
当然要跟啦.... 但只跟半天而已
晚餐就破戒吃荤了


斋-日式咖哩鸡饭

下午家里有远道而来的客人
谢谢她虽然不会路但还是想尽办法特地跑过来
(是我不好没有接你的电话)

晚上出席表哥家的 open house 之前
我们往佛光山跑了一趟
在那里呆了一阵子后,加上开始下雨我们就选择撤退去表哥家了



年初二
俗称迎婿日,出嫁的女儿会带着丈夫及儿女回娘家串门拜年,以祈求娘家人平安、来年丰收。
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啦~
午餐和2姐一家还有妈妈在附近的餐馆解决
晚餐吃"碌碌"
午餐后把孩子留在妈妈家
我和黄先生就溜到附近的 mall 去看戏
一口气看了两部戏 - 青蜂侠和少林寺
很久没有试过那么“疯狂”了 :P

年初三
俗称赤口日/饿鬼日。按照传统的说法这天容易与人发生口角所以每年大年初三为了防止招惹口舌是非很多人都不外出向亲友拜年。
试过一次去朋友家拜年然后吃闭门羹后
从此年初三我再也不外出去拜年了
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喔

年初四
和孩子在 sunway pyramid 吃午餐+闲逛了一阵子
好喜欢那里的新年装饰喔



年初五
开工当司机了 :(
很多人都讲年初六是“开工”吉日
要配合“吉日”选开学的日子?
看来要等我当教育部长后才能实现吧

恭喜发财

1 comment:

  1. 呵呵,好在那位“远道而来”的朋友突然找到一位“人体GPS”,要不然你不懂要几点才可以见到她了,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