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onday 5 November 2012

Bookbinding 工作坊

周末趁得空
又跑去了上手作班^^

跟以往不一样的是
这次不是学做包包
而是选择了上一个真正需要用双手一针一线才能完成作品的 Bookbinding workshop

跟做包包相比起来
Bookbinding 虽然简单多了
但却需要更多的耐心+细心 (大考验!!)

防水布固然难处理
但不至于像纸张般一不小心就会被扯破 =.=!


手工装书有很多方法
这个 workshop 有教 Kettle Stitch, Coptic Stitch, French Stitch, Long Stitch 等等等方法

我(乱)选择了 Coptic Stitch^^
去到才发觉这个装书法是以上4个装书法里头最难的一种 @@!


Coptic Binding 是欧洲早期的一种图书装订方式,在西元第二/第三世纪是,由住在埃及早期的基督徒科普特人,利用编织地毯的技术与缝针,所制造出的一种缀钉技术。这种装订方法的好处是,本子可以自由的摊平,便于书写

照片里面那堆是我的材料^^
120gm 的内页,1200gm 的书皮,粉红色那块是布来的,线等等等


红衣的是我的老师 - Syam
手中那本就是我努力了3个小时的成品

需要3个小时那么长时间???
跟你讲,我是8个学生里面
第一个完成的人 hahahah

白色那张是我的“毕业证书” XD


成品的近照^^


那朵小花是 “build in” 书签来的^^ hehehe


不要说 180 度
360度对折也不会对书本造成伤害喔^^


1 comment:

  1. fb 网友留言:

    Ocy Lim
    Nice~

    Fish-AhYu Weefang
    GENG LEH!!!

    Gene HS L
    中学的时候做过一本。。现在完全记不起来怎么做 =="

    Boon Boon Chua
    这个我要学哦

    Boon Boon Chua
    那里学呢?

    Yen Lin
    Boon Boon Chua, 就在 Kelly 那里啊~

    Boon Boon Chua
    谢谢 Yen Lin

    Yen Lin
    Gene HS L,有底的话,拜访下 youtube 大神应该很快就可以 catch up 回的^^

    Gene HS L
    youtube是好老师 <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