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onday 21 January 2013

披着羊皮的小狐狸

在父母心里,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在他能理解的范围内,这就会形成一种控制。
可是这种控制,并无法真正把孩子扭转成父母所想望的那种内在。

孩子的内在是一只小狐狸,不可能教成一颗小绵羊的;
但孩子看出父母希望他是一只小羊,他便穿上小羊的外皮来伪装。

父母一定要了解,孩子绝不会扭转成为你要的样子,但是他可以骗你,父母也可以不断地催眠自己,活在错觉里。要记得,孩子的内在与外在,常常是两个不同的物种

*摘自星洲日报


我非常赞同以上的说法...
因此,在学习的路上
我算是给予孩子非常大的自由空间那种
因为毕竟去上课的是孩子,不是我们自己
单单我们“开心/满意”是没用,不公平的

有人讲难道孩子这个不喜欢,那个不喜欢都随他吗?
对此,那些我觉得对孩子所谓“好”的事物
一般上我先会引导孩子去接触它
然后再让他们各自决定要不要去接受
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喜欢就诱骗/强逼孩子去接受

我也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小时候错过了这个,那个
然后要孩子去帮自己弥补这些所谓的遗憾 (这种不算吧 XD)

因为
.
.
.
.
.
.
.
.
.
.

我自己觉得好,喜欢又遗憾等等等的事物
虽然已经一把年纪了
但与其叫孩子圆我的梦
我都自己啃回了 :P

“周杰里”无疑是一个“妈妈打出来” + “成功”的例子
但我坚信,他绝对也是一只披着羊皮的小狐狸来的
hahah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