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Friday 15 February 2013

我『爱』你有这么深

派『红包』和收『红包』是华人长久以来的传统习俗
红包文化原先是出自于中国人礼尚往来的一种人际关系
但是,送『红包』更为普遍的意义是 (尤其是在新年) 长辈给予晚辈们的一种关爱,是表示把祝愿和好运带给他们的一种行为

而追逐到更早期的说法的话
长辈给晚辈准备『压岁钱』(红包) 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崇,因为”岁“和”崇“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渡过一岁

到了21世纪的今天
长辈对于晚辈的”关爱“
原来已经演变成和红包内的”料“成对比了 (悲哀)


根据以上这个等级表  (先不管哪一个货币)...
我们显然还很【爱】我们的父母
而我则是黄先生的【生命】^^
至于孩子,他们和其他亲朋戚友一样
坐落在【其他亲戚】区里 (但却是最低类别那个) =.=!


唯一觉得庆幸的是
不论愿意被归纳与否
孩子们到目前为止孩子们还是为收到长辈们的『关爱』为前提而开心

上图是我们家孩子近这两三年所收到的『关爱』
(更早期的太厉害藏了,突然之间找不出来 @@!)
长辈们给予他们的祝愿和好运他们都一直原封不动的保存着 :)

我被归纳在【其他亲戚】组的孩子们
在这里,爸爸妈妈要你们知道
你们永远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生命】啊~ XD

另外,我
单身的朋友们,其实我还【关心】你们的 
我的侄儿/侄女们,姑姑也很想把你们给【宠坏】的
好朋友的孩子们,我真的【爱你们的孩子和你们一样多】的

希望大家都收到我们的『关爱』了 :P

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