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Friday 8 February 2013

狮子原则

话说女儿昨天放学后有一场很赶的钢琴预试 (12:50放学。2:15预试)...
载得他们放学回到家再吃饱后大约是 1:30
正当女儿打算先去冲凉再出门的时候...

师奶 “女儿,已经很迟了,我们赶快出门,回来才冲凉吧”
女儿 “没关系啦。老师讲可以的话才 2:15 到,所以不用怕迟到的”

结果的结果
当然被我抓去训话了啦
“不用怕迟到” 是什么话?


训话内容大约如下... XD

长这么大
其中一个庆幸没有染上的“恶习”是迟到

就算那些大部分人都潜意识认为不会准时开席的宴会
请柬上如果注明 7:30 开席的话
我是会 7:30就出现在现场那种人来的

当然,在少数的约会里
我还是有迟到过的
但是,由于是约会,当中一定会涉及其他人
因此,在我预感自己会迟到前
我一般上都会先让约会对象知道我会/可能迟到
这是我的原则

这样做有两个原因
1. 基本礼貌
2. 安抚 (等那个人或许会因为我迟迟还没出现会担心到半死说我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之类的)

很可惜
狮子是个有原则的人
可惜没有人遵守自己的原则
或者说别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其实很有原则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