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y roads. my dreams. my life.

Monday 21 October 2013

儿子... 我对你不起啊

看了某视频有感而发...

*****

大儿子一年级那一年...

有一天放学
他一边把马来文考卷递给我
一边非常“不好意思”的向我报告说他只考得27分
我瞄了瞄考卷后忍不住对儿子说 “天啊! 问题怎么都那么难? 很多我连问题都看不明白呢? 你可以考到27分很厉害了,我可能连10分都考不到,看来我们要更加努力了”

懂我的人都知道
如果我要儿子考A回来
我只要耍一些狠就可以了的
但,我坚信快乐学习怎样都比成绩好重要的咯

视频后段爸爸谢坤山说 “如果那天我不是用鼓励,又不是用赞美,我是用我的情绪,然后我指责她的分数指责她的成绩,我就这样子骂她,你这个书是怎么读的? 你很笨的猪。如果我这样子骂她,说不定她一听,她会很伤心很难过,然后躲到墙角去哭,拿着她的成绩单,对啦,对啦,我真的就是笨啦,我真的就是猪啦,也不想想看,我是谁生的,那个猪爸爸生的,那个笨爸爸生的... 如果我们用骂的用打的有效,其实早就有效了”

后记...
一年级最后一个学期的某一天
放学时,远远就看到手上拿着考卷的儿子
边笑到“4万甘嘅口”边跑向我
原来他的更加努力有回报了
马来文那次考42分
结果两母子在路边开心到 wee waa 鬼叫 hahaha

*****

题外话:
昨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


师奶 “aiyor, 这里几时又多了一间 club 的? 还叫 Alibaba‘s 那么妖艳 ”
黄先生翻了翻白眼 “keBAB 吃得的好吗?”
师奶 “ :E ”

儿子... 我对你不起啊...


1 comment:

  1. 面书网友留言:

    Pink Tham
    儿子进步了,妈妈却。。。*b*

    Ocy Lim
    Sorry哦!我也不会!!Kebab是什么?

    Dick Teh
    Kebab is nice
    27% ...........

    Yen Lin
    Ocy Lim, ini kebab

    Yen Lin
    Pink Tham, 屁股痒是吗? LOL

    Yen Lin
    Dick Teh, kelab is nicer

    Dick Teh
    But I don't drink or smoke go kelab nothing to do ah I prefer to eat good food

    Yen Lin
    speaking of food, you remember you still owe me char siu fan right?

    ReplyDelete